省高职师培中心在教育部“素提计划” 实施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597

   

   5月17日-19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素提计划”项目办公室、全国30多个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级项目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负责人对2021-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他系统反馈了教育部专家组对部分省份“素提计划”视导巡查的情况,提出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后期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推动各省“素提计划”高质量实施,为打造职业教育良匠之师提供有力支撑。

在会议经验交流阶段,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办、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等五家单位做经验介绍。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做《构建“素提计划”项目体系,赋能江苏高职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主要从构建“十四五”高职教师培训项目体系、开发适合性高职教师培训课程内容、实施规范化高职教师培训项目管理、培育品牌化高职教师培训重点项目和生成高质量高职教师培训研究成果等五个方面介绍省高职师培中心的培训管理工作。

   据悉,教育部、财政部从2006年开始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央拨付金额超过72亿元,带动省级配套资金,推动了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质量和规模的提升,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校长和教师,为建设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完善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结构、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图/文 周雅倩;审核人/顾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