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资格审核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337

10月11日,第二批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资格审核工作在常州召开,会议对2021年通过行指委推荐但未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团队的17个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进行资格审核,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徐萍、审核组专家、省高职师培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主持。

会上,徐萍对各位审核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思路、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的情况、本次资格审核的方案及要求等。她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创新团队的规划与布局,期望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引领下,打造一批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高水平、结构化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整体提升我省职业院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均衡、整体建设情况不掌握等情况。她希望各位专家以高度的责任感,遵照审核方案,严格遵守“坚持基本标准、聚焦重点领域、促进均衡发展、确保公平公正”的审核原则,逐一明确各团队改进、发展努力方向。

随后,审核组专家围绕资格审核要求,立足团队建设,对各团队提交的申报书、建设方案和佐证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建设意见和建议。最后,对各专家审核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和投票,选定了资格审核通过团队并提交省教育厅审议。

据悉,2019-2021年,教育部分两批立项建设36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江苏省入选39个(首批13个、第二批26个),入选总数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