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师培中心调研2020年高职教师培训成果转化情况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001

12月11日,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和项目办相关人员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就《环境艺术设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和《动漫设计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项目》的培训成果转化情况开展调研。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培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培训项目执行情况、参培教师取的培训成果等。参培学员代表介绍培训中学习情况和培训成果的创作过程,表示通过培训在实践技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教学方面得到启发,对教师的角色定位得到了很大帮助,更加坚定成为四有好教师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培训学习成果转化。   聂伟进肯定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各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并对教师培训成果展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今后培训会更加关注教师培训的成果转化,建议学员培训结束后要注重“三个转变”:一是从“四年”和“四十”年的转变。将“四年”职前知识和能力培养,向为教师职业生涯“四十年”的职后培训和发展的转变;二是从“知道”和“做到”的转变,做到将培训中所学到知识技能转变为行动;三是从“前五十公里”到“后五十公里”转变。“前五十公里”主要是关注教师培训知识、技能、理论、方法和价值观,要更加关注“后五十公里”的教师成长的重要因素:勇气、想象力和好奇心。

最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培训成果展,并对培训成果转化进一步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