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20年江苏高职职业教育理念与方法国际合作职业教育专业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066

10月20日,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组织,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承办的国培项目职业教育理念与方法国际合作职业教育专业类理论与实践培训在北京顺利开班。江苏省近三十所高职院校的骨干教师相聚一堂,将通过为期两周的培训,深入学习英澳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拓展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齐力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方向。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主任胡雪彬,英国职业教育协会国际部主任Emma Meredith、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淑静社长主持。

闫国华教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教育国际化和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情况,指出新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训教师通过两周的学习能够开拓视野,提升理念。


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闫国华

Brooke Hartigan女士作为本期培训班澳方代表,对参训教师致以亲切问候,并全面介绍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的主要特点、结构框架、国际合作等情况,表示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和标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日趋成熟且成效显著,期待与中国职业教育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 

胡雪彬主任作为本期培训班英方代表,表达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对这次培训班的重视和支持,并对中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现状进行了系统讲解。Emma Meredith女士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开班仪式,并分享了英国学徒制体系及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经验。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主任胡雪彬

英国职业教育协会国际部主任Emma Meredith

徐建中总编辑介绍了外研培训中心及外研社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和教师培训方面的重视和投入,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期待和要求,并表示希望与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开展更深入的教育合作,共同推动江苏省和全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校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

 据悉,本期培训班围绕“开拓视野,提升能力,融合创新培训宗旨聚焦英澳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主题,荟聚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英国Activate Learning教育集团培生集团、华威大学等英澳外籍专家,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职教专家,合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师资团队和培训课程体系。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线下集中培训的同时,组建线上云研修社区,整合国际优势资源,探讨国际职业教育体系标准,助力参训教师转变传统思维,拓展国际视野,提升教学能力,更新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