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19江苏高职院校教师国培项目“优秀传统文化的动漫编剧与创作”研修班(第二阶段)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1271

   85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培训项目-紧缺领域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项目“优秀传统文化动漫编剧创作研修第二阶段开班仪式在苏州数字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多媒体放映厅如期举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秦怀宇院长杨海涛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项目教学负责人、授课教师等相关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紧缺领域创新平台主持人项建华教授介绍了2019年紧缺领域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项目“优秀传统文化动漫编剧创作研修第二阶段的学习内容,并重点对本次的培训要求做了说明,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结合自身教育实践经验,依据自身特点和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明确教育科研的课题研究方向和物化成果。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研修、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等相结合的方式,从问题出发完成具体研修任务。积极参与和承担国家、省职业教育体制改革、体系建设、课程改革、教材开发等重要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能力与水平,成为本专业领域的骨干和名师,从而带动本单位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学员代表华孟易给大家介绍了第一阶段的学习状况,表示对即将要展开的第二阶段的学习充满信心与期待。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向学员介绍为了优化国家级培训项目而在专业师资及管理方面做出的调整,表达了学校始终如一支持做好项目的态度。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秦怀宇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数字艺术学院的现状,阐述了本次国培项目的意义,期待各位高校教师热情参与与真诚分享。

     开班仪式结束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秦怀宇院长为学员做了《深化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合作方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分析了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职教发展思路。秦院长结合学院自身办学定位、专业特点、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以苏州工艺美院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实际项目为案例,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与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文件精神的背景下,深入探讨如何主动谋划、深度对接、特色育人,“校企政行”有机衔接、良性互动的长效办学发展之路。最后,结合本期学员动漫专业特点,对学员动漫企业实践创作课程的开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项目培训积极响应国家传统文化的振兴计划,通过校企联合开展培训,以“讲中国故事,发中国声音,育本土动漫创新人才”为切入点,通过三个阶段的学习,使学员掌握中国传统文化动漫作品编导和创作的方法,在课程中学习并掌握动画编剧、动画美术设计以及动画分镜头台本的创作技巧,基本了解动画衍生品的创新和营销手段,并最终以“动态分镜”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同时,在教学中引入主题教学,强化课程设计理念的专题培训,切实有效的为提高江苏省高职教师“双师”能力和动画原创课程开发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服务。(供稿: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