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苏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旅游类)项目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198

2019年6月10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在图书馆四楼举行“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国家级‘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旅游类)”班开班典礼仪式。云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李永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韧出席会议。

李永珺副处长对来自江苏各高职院校的37名专业骨干教师表示欢迎,并认为该项目能够落户云南是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类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对云南省近年来职业教育不断发展的一种认可。李永珺副处长还从人文、历史、地理等多角度介绍了云南现有的资源条件及各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关注云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

学院副院长符继红则主要介绍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建设情况,符副院长表示,学院发展至今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人员结构完善,专业设置完备。今后,学院将在“职业教育二十条”的新要求下,进一步转换发展理念,提升师资队伍,挖掘云南省职业教育的巨大潜力,切实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最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韧老师作开班总结,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团队。多年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国家级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拥有独特的行业资源和专业优势,与省外各基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职教师资培训工作得到了各合作单位和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培训,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配合项目管理,以职教师资培训项目为桥梁,以专业骨干教师为纽带,进一步搭建云南、江苏两地职业教育交流互动的优质平台,促进两地职业教育的共同发展。(供稿单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