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苏省高职院校卓越校长"新任校长"专题研修培训班在同济大学举办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113

为贯彻教育部等六部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精神及推进江苏省教育的十三五规划,8月20日,江苏省高职院校卓越校长新任校长专题研修培训班在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正式开班。

我们相聚于同济的百年职教传承之声中,我们对职教传承进行自觉自省,我们在百年同济中对职教文化进行深沉思考,这是职教向前行进的步伐,亦是属于你我的荣光。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学校治理、专业设置与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的目标在于加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领导队伍建设,提高高职骨干校长的政治、业务理论素养、改革创新意识、领导决策能力和依法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整体管理水平。一次平凡的培训,因为培训之人的闪光而不再平凡,伸出双手,不仅点亮自己,也温暖周围。

在这里,将职教旧规则改变,让职教新价值诞生。

在这里,每一个渴求进步的个体都为我们国家的职教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这里,职业教育的希望从人心的地平线升起,一寸寸照亮祖国大江南北。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梅主任主持了本次开班典礼,在开班典礼中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王书记发表致辞并对各位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探索中的艰难跋涉以及当今对职业教育承载的使命和责任。

景格培训学校的肖博士向到来的各位校长院长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师资培训基地的发展成果。这是一个亟需职业教育的时代,而我们对职业教育的坚守正是它不竭发展的动力。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周勇院长发表致辞,他提出了三点珍惜和一点建议,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在培训过程中更要与其他院校注重交流与取长补短,希望各位校长利用本次培训中所学到的前沿理念与方法应用于实际中,竭力推动江苏省十三五规划,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转变职业教育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培训的主要形式包括专题报告、交流研讨、案例教学、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和实战演练等。培训课程既有从宏观角度阐释了国家未来发展战略和对职业教育的重托,亦有深耕职业教育数十年的知名校长讲述高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与改革创新的路径。

我们让言说者不空谈,切中斯土斯民及职业教育的肯綮,我们打开良性互动的空间,力争让创新的职教之声在每个人的耳旁回响。

虽千万人吾往矣,知其不可而为之。在本次培训中我们反省内心,从职教改革的中途出发,我们埋头向下,从自己开始,我们正在建设一个现代化的职教视野。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庙堂江湖、塞北江南正在摩拳擦掌,我们所有的职教人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我们深知惟有点亮自己,才能照亮职教前行之路,惟有簇拥在一起,才能照亮国家职业教育的未来。供稿:同济大学;编辑:李冰清